昨日夜雨

人声鼎沸,万家灯火。山水一程,光阴荏苒,浓墨重彩,富贵人间。

长夜将明

手游世界观√潜奥√甜√ooc√私设√逻辑有些混乱√不喜勿喷√避雷注意!!!


1.

我曾经出生在一片黑暗中。

但最初的时候,好像也没那么绝望。

因为我捧着一束小小的微光 。


“你知不知道”


“我哥他可厉害了”


“他特别强”


“我一点都比不上他”


“他以后会成为英雄吧”


“我看着他就好了”


儿时的呢喃依然深刻,但好像在不知不觉中又有什么变的不一样了,特别是当鲜血相互浸透的时候。


是我做错了什么?


或是哥哥做错了什么?


又或是族人们做错了什么?


但是,好像所有人都没有做错。


等到多年后的我再一次踏上这篇土地的时候我才明白的。


我没有做错,我只是想让哥哥活下去。


哥哥没有错,他只是想让我活下去。


族人没有错,他们只是希望有人能带来光。


可是最后却是一个悲剧。


即使没有原初之罪,结局或许会不一样。


但是,还会是个悲剧。


至少对哥哥来说,是这样的。


因为他只想让我活下去。


仅此而已,他并不贪心,只是上天总是挑挑拣拣的成全部分的人。


2.

有谁来救救我

当我掉入深渊的时候,其实我已经恍惚了,但我知道我已经绝望了,绝望包裹了我,我一点点坠入更黑的黑暗。


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我还是会向往光。


明明我觉得它一定不会出现。


但现实总比想象更加荒诞。


这世上没有“如果”,也就没有“一定”。


所以她出现了,像是从天而降。


像是带着希望和光。


明明,我不相信他,可是不知道为什么,在她为我阻挡魔兽的时候我突然很想哭,想放肆的大哭。但是我知道我的眼睛是干涸的,它没有掉出眼泪,哪怕一滴。

但是好像有什么变得不一样了,我好像感受到了,心脏的微微跳动。就像是深潭吞噬了黑暗,却又被一颗小小的石子惊起波澜。


光依然微小,但足以照亮我和她。


但我还是觉得,我应该出不去,毕竟我已经陷的太深了,所以我在他身上留了一个保险。


但我没想到,最后留在那里的是她。

带着温柔的笑,明明早已泪流满面。


他身边带着一只白色的猫咪,我真的怀疑它和我和她是不是一伙的,它似乎从头到尾没帮上什忙,不过他给我的笔记本,我很喜欢。


总有一天,我要把它还给他。


把她带回去。


3.


于是我去了比深渊更深的的地方,我和一个人做了一个交易,她身上有我熟悉的味道,但当我还没想起来,她就不见了。


外面的世界依然很荒诞。


我遇见了一直在寻找弟弟的哥哥,他是一个很好的哥哥,就像我我的哥哥一样,他们都很珍视自己的弟弟。


不过最后他不见了,我不知道他去哪里了。


后来我遇见了一个和我一样喜欢恶作剧的家伙,他和以前的我很像,把所有的一切都藏在心里。


当我看到他终于有了自己的担负,不知道为什么,突然松了一口气。那个时候,我也已经有了自己的负担,即使人与人之间的悲欢并不相通,但是我确信,有什么东西,在我的心里悄悄发芽,就像他说的一样,我自己也会发光。


没有他在的那段时间,我遇见了很多人,也做了很多事,我很少会觉得空虚,但当夜深人静的时候,我还是会想起他,思念悄悄的从一个新芽长成了苍天大树,后知后觉的我已经站在深渊的门口。


“非去不可吗?”


“……”


是啊,我非去不可,还有人在等我。


曾经是她将希望的星光给予了我。


现在,纵使已自身难保,纵使要万劫不复。


我也想让他,带着万丈光芒,重返人间。


即使这里并不美好。


“我们会在未来相见。”


不知道是在对我自己说,还是对他。


4.


再见到他的时候,我忍不住想要捉弄捉弄他。


相见太过难得,因为无论是时空还是生死的距离都过于遥远。


但是我知道,我真的不想再看到他受伤了。


“我们会赢的。”


我将尽我所能,而不是一去不回。


过程并不顺利,但就和我想的一样。


胜利是站在我们这边的,所以魔神王一定会输。


但是我忘记了一件事情,魔神王会输并不代表原初之罪会输。


虽然失算了,但是我还是觉得那一刻很美好。


那应该是我见过的最美时刻。


记忆之花四散飘向天空,他在花雨中笑的很开心。


我曾以为这样的笑脸我以后还能见到无数次。


绝望曾经将他无数次包围,而他,无数次突出重围,就像那天一样。 


他是我的心之所向,是我的命之归属,因为有她,所以我的英雄梦日复一日,未曾停息。


我希望,无论我兜兜转转走了多少弯路,最终都能到达有他的终点。


他会站在我的终点向我挥手,


无论有多久,他都会一直那里,她只等我。


而我,会很爱很爱他,就像书上说的那样,我会把我迟到的时间的那些爱通通补偿给他,很爱他,只爱他。

如果命运成全的话。


5.


“什么是悲剧?”


“悲剧就是把有价值的东西毁灭给你看。”


“那什么是最悲剧?”


“在一件事即将变得有价值时”


“你将它毁灭。”


我就是这样,原初之罪的出现,让我和他三千年的等待变得毫无意义。


虽然我确实留了后手,但这大概是我最不愿意使用的。


但天有不测风云,总有不被成全的人


我想过她的反应,他或许会放声大哭,或许会背过身去,不愿再看,也许会支撑不住双膝跪地。


但他只是看着我,眼里的泪一滴滴的掉落到地上,最后消失不见,就像他对我的记忆。


我将笔记本还给他,那是他从我那里得到的希望,经过辗转到了我的手上,现在又再次回到他的手上。


笔记本已经不再承载着希望,只是一本没有字迹,破破烂烂的笔记本,已然不足以承担我的感情,但是我还是希望在他看到这个笔记本时能够想起一些什么。


我仍然捧着一束小小的微光,就如同初遇。


我不希望人生如同初遇,却也更不希望人生如同现在。我顺着光消失,但人生却如此苦涩,仿佛一首永远吟唱在我耳边的哀歌。


婉转而悲凉,生生不息,未曾消失。


我大概是悲伤的孩子,却没有人敢让我彻底的陷入无尽哀愁之中。

他大概是恶意的孩子,却没有人敢让她彻底的在绝望中缓缓高歌。


我们都捧着那束微弱的光,


像是在乞求这个世界,


又像是要打碎这个世界。


“一定要做自己的主人,而不是成为神的傀儡。”


6.


“下一步应该做什么?”


“下一句应该说什么?”


灾难之后,我仿佛被所有人操控一般,包括我自己,我明明不是那个英雄,但是世界需要一个英雄。


所以我成为了那个英雄。


其实,这在我看来多么可笑。


如今的我眼睁睁看着现在的我自己杀死了那个过去的我,然后把厌烦的种子在我心中悄悄埋下。

它一点一点的长大,终究有一天会将我吞噬。


我努力让自己不去想那些,几乎每一天的我都很忙碌。我也曾见证过很多故事,可惜没有一个是我自己的故事,我曾去过很多世界,可我未曾回到自己的世界。


“好烦呀……”


那一瞬间,突然觉着这人世间有些拥挤,喧哗却不曾停止,我看着人群涌动,仿佛有一面无形的镜子将我与他们隔开来。


我与自己说了很多次晚安。

可是天,它从来没有亮过。


下一秒,我又会在转角处遇见谁呢?

下一分,又会发生什么故事呢?


我突然想起来了那个站在旧世界的我自己,他曾向我挥手,让我去寻找一个更美好的新世界。


于是我接过所有人的期望,奔向更好地未来。

一意孤行不好吗?

用玻璃做成我心脏,用石头将思想打牢。


“离别才是一个童话的开始。”


“你是到了几岁才发现童话都是骗人的?”


“17岁吧……”


没有任何人会给予我回应,除了我自己。


7.


去年年底的时候,我去不夜城看了烟花。

烟花很美,它用短暂的生命绽放出了永恒。


“来人世间一趟,切莫辜负这烟火人间。”


当我站在喧嚣的街道上,我好像听见有人在喊我的名字,可当我回过头去,只看见喧嚣的人群。

仿佛有人消失在这片人海中,牵动着我的心脏。烟花一朵朵在空中炸开来,过往的人群络绎不绝。他们享受着这喧嚣,享受着万家的灯火。

只有我自己,在人群中穿梭时还会有些落寞。


“带你去看个好东西。”


我被黑翼拉到屋顶上,站在高高的屋檐上,万家灯火皆映入我的眼眸中。


“有没有人和你说过,你的眼睛亮起来的时候有多美。”


“或许有……”


我忘记了,好像有人曾说。


“我看见湛蓝苍穹,我看见无尽星光。”


“没必要选择假装坚强,你有放肆哭泣的权力。”


啊……是啊,我拥有放肆哭泣的权力,曾经的我是这样做的,但后来我发现哭泣解决不了任何问题,而现在我已经忘记眼泪是怎么流下的了,外表有多光鲜亮丽,内心就有多落寞。

当我看见有光打在我身上的时候,第一个反应居然是逃走,一个人要有多脆弱,才会碰到棉花糖都会受伤。


我曾在一片黑暗中无声落泪。


也曾在放手的时候努力把眼泪咽进肚子。


也曾在一片虚无中不知所措。


现在却在一片繁华中无言。


8.


“重要的不是你应该成为什么,或者别人希望你成为什么,而是你选择成为什么。”

麦哲伦曾经对我如此说过,但我不知道我应该成为什么,所有人都说英雄会拯救世界,可没有人告诉他要怎么样才能喜欢上这个世界。


有时候我真的很讨厌这里。


人们总是需要英雄的,但大部分人都不会选择去成为英雄,比起成为一个英雄,更多的人愿意躲在英雄的身后,他们将自己的弱小无知作为借口,享受着被他人保护。


可是,谁来保护站在他们前面的人?


我选择去成为那个人并不是因为我有多么喜欢这里,并不是因为我想要多么光鲜亮丽,只是因为我想要守护自己重要的人与物。


我像是一条巨龙,贪婪的守护着自己的宝藏。

大部分人都在窥探我守护的宝物,也只有少数几个人会问我会不会疼。


那些最初很微弱的东西,最后也能长了漫天,将我压的喘不过气来。


所以当我看见月玖的时候,我突然好羡慕她。


羡慕她眼里的光,好像能照亮整个星球。


“追寻梦想的路途,会有终点嘛?”


“现在的你或许还有些疑惑吧……”


“我把答案放在了月亮上,顺着梦想的足迹,去寻找吧。”


我想追寻梦想的路途从来没有终点,当过程足够曲折时,终点也就失去了意义,重要的是我在路途中所获得的,而不是那个所谓的终点。

可我会到达终点的,哪怕那里只有我一个人。


9.


最近我发现奥拉之辉不见了。


奥拉之辉和王者之书一样重要,平时我都会贴身带着,我不知道麦哲伦为什么选择把这两样重要的东西交由我来保管,也许是因为比起安定的奥拉星,整天满世界跑的我会更需要这些东西。


但是它现在不见了,也许有人拿走了它,我只能这么想,毕竟我不可能把这么重要的东西弄丢。

但实际上我也并没有多少时间去寻找,因为又有人需要我的帮助了。


我也曾经想过我可不可以不帮他们,是谁规定我一定要帮助他们,或者说为什么那个人偏偏是我。所以当我看到那个小女孩的时候,我心里没由来的感到厌恶。


厌烦已然成长为苍天大树。


破旧的本子被放在书桌上,我已无心听她的话。


“有人说异世之人会帮助我到达那里。”


“……”


我有些心不在焉,同样的话,我已经忘记了到底听过了多少次。


然而这不过是无用的挣扎,我还是再一次踏上了路途,就像从前那样,一次又一次,我已经忘记了自己应该说些什么,做什么。

人生如同戏曲一般,我看着他们一个个登场,又一个个悄然下台。一个又一个,都曾来过,一次又一次,我忘记了我错过了多少人与事。

我曾一声又一声清脆的笑,但是现在我只听见我的心一声又一声低沉的哭着。


10.


有人让我救救他们,让我帮帮他们,可是谁来救救我,谁来帮帮我。我也怕黑,我也怕痛。


我在那一片虚无之中放肆的哭泣。


这里是一切开始的地方,也是一切结束的地方,一次又一次,所有都化为灰烬,在终焉之地。


会不会有人找到我,那就快找到我吧,别再让我在这里一个人哭了,因为我也怕黑。


我瘫坐在地上,望着无尽的黑暗,仿佛快要被吞噬。直到我看见有湛蓝的光在黑暗中若隐若现。


黑暗或许无涯,但是至少长夜终将有迎来天亮的时候。


“抱歉,我来晚了。”


“是呀,你来的太晚了。”


“但是我来了。”


眼泪肆意的滑落,看着他未曾改变的面孔。


我曾在万千世界中寻找所安之处,直到最后我才发现,鎏金色的光已经把我照亮。


我们都曾手捧微光在黑暗中彷徨,在星空下期望。直到今天,我们才有了彼此。


我看见他踏碎了星辰,顺着柔和的月光,就这样站在我的身前,曾经有多少次,在梦中出现在白色的身影,现在终于不会再被黑暗吞噬。


从此无论炎夏寒冬,花开花落。


我都有他。


我们不再是在黑暗中放声哭泣的孩子。


因为我们要带着一束光照亮整片天空。


11.


“倘若在未来有一天我也像其他人一样,悄无声息的死在了无人知晓的地方我也不会再悲伤。”


“因为我看到这人世间的喧嚣。”


“它们足以盖过所有悲伤。”


“人生的路很长,总会有人先一步离去。”


“但我会紧紧的握住你的手。”


“坚定的看着眼前的路。”


“未来的我也许会死在任何一地方,任何一个年龄,但都是死而向生”


“天很黑,看得清吗?”


“也许看不清前面的路,但却看得清身边的你。”


“这就够了。”

—————————————————————————————


今年过年看到潜出皮肤就回来氪金。

新主线预告和潜新简介,家园对话看完确实心血来潮搞几篇和姐妹圈地自萌。(●´∀`)ノ♡

但之前几次直播属实是被官方气没了,看到直播营业潜律真的是气的一句话说不出来。

之前二周年活动剧情看到冕律的糖还心血来潮写了结果直播就说潜律是cp(・・?

所以之后的文一篇没放出来,以后应该也不会放了。。。。囧rz

这篇写的比较喜欢就放出来,但是石墨文档里剩下四篇应该都不会放出来了,不知道新主线打算咋写,如果有糖再说吧……@_@



评论(10)

热度(102)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