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夜雨

人声鼎沸,万家灯火。山水一程,光阴荏苒,浓墨重彩,富贵人间。

我与他的交错

潜奥√手游世界观√虐√私设√ooc√不喜勿喷√注意避雷√

1.

我今天做了一个梦。

在梦里我看见了一个人,他有着黑白相间的头发和一双鎏金色的眼睛,不,不对我忘记了。

是血红色还是鎏金色……

真是一个奇怪的梦……

梦里一开始很黑,什么也看不见,但是突然就像被打碎了一样,无数的碎片向我飞来,我看了黑暗的尽头有光照了进来。

然后我就看见了他。

光很耀眼,我看不清他的表情,当我终于努力睁开眼后,他又被黑暗吞噬。

就好像是算计好的一样,我好像看见他在笑。

不知道为什么心里会很难受,就好像失去了很重要的东西,内心变得空落落的,怎么也填不满。

我好像忘记了什么很重要的事情。

但当我早上起来的时候,只剩下脑海中那个模糊的身影,还有落下的泪水。

2.

“你……不……。”

“是我,不是你。”

“我曾经认识他,他是个很厉害的人呢。”

“?”

“你会觉得很奇怪吗?明明你就应该是我不是吗?我们本该是一个人的。”

我看着眼前的这个人,和我有着同样的容貌,连习惯的动作都一摸一样,可是为什么我总觉得我们不一样,哪里都不一样。

“哈哈哈哈哈……”

“你笑什么?”

“你变了,你已经不是从前的你了。”

“我?没有吧……”

“不不不,这不是很正常嘛?明明经历了那样的事情,却不愿意做出任何改变的我才是奇怪的那个人吧。”

“嘿嘿……因为我很胆小呀。”

“我什么都会害怕,我害怕自己会受伤,朋友会受伤,害怕世界会毁灭,我甚至害怕去面对我自己,面对现在的你。”

“……”

“别这样,难过的话就哭出来吧。”

“在这里你还可以尽情的哭泣呀。”

“这是我给予我自己的权力。”

“记住了,绝处逢生之后什么都没有改变的人才是最奇怪的,你不是,我才是。”

“所以,杀死我吧。”

我哭着,我喊着,可是没有任何的用处。

我被困在漆黑的囚笼里面,锁链缠绕在我的身上,我只能远远地看着他们。

看着我自己杀死了另一个我自己。

那个不愿意改变的我自己,最终还是倒在了血泊里面,就像当初一样。

“我本该消失殆尽,我本该化为灰烬。”

3.

我今天走在街道上的时时候,明明街道很宽松,可是不知道为什么我却莫名的觉得很拥挤,也许是因为人群太过喧嚣才让我显得有些寞落。

其实我很迷茫,因为不知道自己将要面临什么。

前面的雾气很大,而我迷了路。

人生像是一场永无止休的战斗,而它的尽头便是死亡,而我已经不知道有多少次,站在了悬崖的边上,只要一步,我就能掉下去。

我从这人世间路过,也曾无数次回首,我发现自己总是走的很远很远,好像要把所有人都丢下。他们并不是在原地停留,只是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他们追不上我了。

我以为是他们走的太慢了,只要我等一等总会有人追上来的,可是不是这样的,是我走的太快了,我已经把他们都丢在后面了,丢的很远了。

可是好像前面还有别的人在等我。

“奥拉?”

“啊……”

“你刚刚走神了吧。”

下一秒的转角处是不是又会遇见不一样的人。

4.

“这是一段不为人知的故事。”

“这是我的故事。”

“这不是你一个的故事。”

“当然,故事的主角从来都不是我。”

“主角会有一个很好的结局吧。”

“比如被世人歌颂铭记之类的。”

“太不适合我了。”

潜轻描淡写的和魂灯说着自己的故事,他的神情轻松,语气平淡,仿佛在说着关于别人的故事。

可是魂灯知道,这是他的故事。

一个长达三千多年的故事。

“会不会有一个傻瓜会因为一个不切实际的约定决定要拯救整个世界?”

律曾经在自己的小说里写过这句话,当然这是很久很久以前的事情了,久到她自己都忘记了。

直到某天她无意间翻开了这本尘封已久的小说的时候才发现,原来现实比小说更不讲道理。

“有啊。”

“毕竟我已经亲眼见过三个了呢。”

世界是很奇怪的,潜很早就知道了。

它有时候会故意和你作对,明明很简单的事情却怎么也办不到。

它有时又会和你开个玩笑,明明是握在手里的风筝也会断了线。

可是现在有一条线,它要断不断,要连不连。它松松垮垮的,好像随便一扯就会马上断开,可是又好像很坚韧,断了之后又慢慢的连上。

5.

“为什么不把它剪断呢?会散落一地吧,一定很难看,稀稀落落的。”

“明明你根本没有勇气去承担起两个人的未来不是吗?”

“不是已经决定好了?”

“你根本不是他的未来。”

“你连再次站到他面前的勇气都失去了。”

明明很不甘心,明明还等着不可能的未来。

明明知道当自己放开手的时候一切都结束了。

“我也想洒脱一笑,说一生那么长,他与爱都不重要。”可我做不到。

我守着曾经与你一起许下了诺言。

我说过我会做一个英雄,一个拯救世界的英雄。

可是最开始的时候,我只想做你一个的英雄。

“白无眠,你为什么要帮我?”

“人在江湖飘,哪有不挨刀,我可是很讲义气的,所以你看这些日子的饭钱就……”

“……”

他甚至都没有和他当面说过。

帮她是因为他想只是因为他想,没有别的理由。

但是他忘记了然后就再也没有机会了。

6.

“我曾经一次又一次的选择了奔赴自己的命运。”

“因为他。”

“到最后我打破了属于这个世界的命运。”

“也是因为他。”

“无论我做了什么,当我回头看的时候我发现,在那个出发点,总会有一个他。”

“黑暗将我笼罩,我无处可逃。”

“可我也没想过要逃到哪里去。”

“可是有个人让我逃……”

“他拼了命想让我逃离那里……”

“他和我说,一定要看看太阳。”

“那是属于我们永不会消失的光芒。”

“最后一刻我看见他向着我的方向,那是光照耀大地的方向,他把我忘了。”

“彻彻底底,干干净净,不留痕迹。”

“光反射在台阶上了。”

“我想起曾经无数次那样倔强的摸样。”

“我终于用那暗夜里的光还给他一世荣耀。”

“这就是我送给他的礼物。”

“第一个礼物,也是我最后一个,是唯一一个。”

“我不知道她喜不喜欢我送给他的礼物。”

“但我已经没有别的东西了。”

“你说我聪明了一辈子,冠上了智绝的名号,可是到了最后却还是用这样的方式告别。”

“真可惜呀。”

7.

我今天在大街上走的时候,好像遇见了了一个人。我与他插肩而过,明明不过是一秒钟的事情而已,可我就是记得很清楚。

怎么也忘不掉,好想要加倍的把那一刻记住。

但是我明明连那个人是谁都不知道。

好奇怪呀……

可是心却不再空落落的了。

8.

“我今天遇见她了?”

“哪里?”

“黑暗与光明的交界处。”

“我和她擦肩而过。”

“他向着人间光明而又喧嚣的阳关大道。”

“我却向着在黑暗中了无人烟的独木桥。”

9.

我看见有一条红色的线,它很长也很坚韧。

但是它被剪断了,稀稀落落的掉了一地。

真的很难看,

本喵都看不下去了。

可是为什么,怎么都接不上了。

————————————————————————————

情人节快到了,但是我也要开学了。ㅍ_ㅍ

那就先发一个刀子好了。

然后稍微逼逼一下

是奥拉先动的手,过去的自己不愿意改变的躲在记忆的深处最后被改变的奥拉亲手杀死了所以线也就断掉了,所以潜哥那头是松松垮垮的,当然最后潜哥也剪断了,所以就会稀稀落落的散落一地。

绝处逢生之后的人是会有所改变的。

奥拉选择和过去的自己远去是因为他知道过去的自己让自己失去了太多,他已经没有什么可以失去的了。如果那份记忆原本存在的话,那也已经被焚烧殆尽,就像被剪断得线一样。

我姐妹问我还有没有机会连起来其实我也不知道。

过去的他们在害怕面对已经选择做出改变的自己,可是在他们不知道的某一刻被对方改变的那一部分已经代替了本体陪在了对方的身边。

“不知道在什么时候还是会想哭,但是心已经被填满了,就像是悲伤都被锁起来了一样。”

三个人。第一个是冕,第二个是伊撒尔,第三个是潜。



评论

热度(5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